B型和處女座的性格,可說是很顯著的不同。處女座的性格特徵
是規規矩矩且神經質,有計劃性、慎重、有潔癖、討厭半途而廢、缺
乏通融性....等,可列舉這種種,而這些幾乎會與B型氣質相反。B
型的性格是樂觀且草率、行動力旺盛,但不會立下周密的計劃,若對
照計劃進行,就覺得不自由....。
如這樣完全相反的性格配合在一超的,就是B型─處女座。在其
內心不管何時都有對立的二面,有兩個不相同的想法激烈地衝突,自
己對自己的行動懷疑,自己反省自己的情形也很多,形成時時被煩惱
所纏。
二種不同的要素複雜糾纏的B型─處女座的的性格,是很複雜的
。初見時,像是心直口快且樂觀的人,但內心非常小心,絕不會讓人
探知。對於工作,即使最細微的部分也不會放心;但是,日常生活中
,意料之外的懶散,不注意四周的事,或者丟東拉西。
對事情的態度也一樣,剛覺得拘泥而悶悶地繼續想,就又爽直地
灰心了,行動也會依時而積極、慎重再慎重。重視面子,老實地順從
形式及習慣,但內心也有不想受形式所拘束的自由意向。

---
常常有兩種衝突的想法困擾著,常常在夜深人靜時、闔上眼入睡前時
自我反省著。

我覺得身邊的人自私,別人眼中的我是不是也自私?
我覺得身邊的人有時忽略了對我的關心,那我是否又有做到適時的關
心身邊的人?當認為某人一昧的任性時,自己是不是就不任性?當認為
某人不盡責時,自己是不是又全心全力的完成該做的事?

常常這樣反省,期許自己不要成為那樣的人,可是也不曉得自己
是不是真的做到了...有時事情真的要自己碰到了,才會恍然大悟..

又開始在想些有的沒的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